Delete some memories, delete some of the words
 

如果爱是银河

如果爱是银河

是写给邓巧姨的

没有什么目的 

只是后来

 她找到了属于季几的银河


说一说近况

我的手机储存了两万张照片

一下子上传到某空间真的吃不消

于是 我夜以继日

最终剩下了现在的七千张


照片不断上传

往事不断回忆

从大一到大二 我们经历的不多不少

有人毕业了

有人恋爱了

有人仍单身

种种生活 就真的和电影一样放映


其实真的觉得并没什么不妥

现在的生活 平淡而又安静

孤独是一群人的狂欢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独

除了工作日以外每晚八点半的外围总是少不了

夏天的时候我喜欢大汗淋漓的感觉

冬天的时候我喜欢狂风刀刮的感觉

因为 

一个人 

这样才像拥抱了全世界


那天耳机里在放 主角爱我

那是一首六年级的时候听过的歌


后来在《怨女》这本书里看到了《色戒》这一篇小说

“读过了色戒才看到   欲爱恨情欲中跳舞  难道我所得到的都不够好”

是易先生不够好

还是佳芝不够好呢?

我不知道


其实我并看不明白小说的内容

如果说佳芝很爱易先生

不是如果 应该是很爱

因为易先生为佳芝买粉红戒指的时候

佳芝的心 一定是像戒指一样闪耀着粉红色的吧

“主角是 不会害人 只抱恨 没有真人 跟我在 湖水中吻一吻”


后来 我仔细想了想

其实现在除了能力满足不了欲望以外

我还得到了什么

似乎 即使靠自己的努力买到了雅斯兰黛的套装

攒下能去一场旅游的钱

还得到了什么呢

其实我也不知道


很多时候都要曲终人散

最近很喜欢看锦绣未央

每天都在期待着剧情

接着 看了林徽因悼徐志摩的文章

想起了某天莫配文突然对我说

邓起劲你不能死 你死了我怎么办

“你死了我会哭的”


废话 你能不哭吗

还有 记得悼念我 买我最喜欢的奶盖     记得去冰


总有一种感觉 觉得自己活不长

所以拼了命让自己去锻炼

去感受阳光的厚爱 以至于现在那么黑


再后来

12月了 还是如初地每天等待着十五号丰收的日子

其实 大家都辛苦


如果没有如果

是我最近又听上的歌


许久不听梁静茹

也许就因为这样没有了爱的勇气


以上 最近的生活与想法

期待笠年

我依旧等待迟到的你



查看全文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 林一颦|Powered by LOFTER